2021香港精神獎系列 – 施明耀

2021香港精神獎系列 – 施明耀

探索新技術驗癌助病人
施明耀說:「香港人精神是甚麼都應去試,關關難過關關過。」

施明耀勇於探索前路,當許多科學家仍對以血液檢測癌症抱持審慎態度時,他便已決定與他的善覓團隊發展有關這種液態活體檢驗(liquid biopsy)的應用方案,為一直採用那較為複雜的傳統組織活檢(tissue biopsy)的醫療人員提供另一選擇。
他指這種相對新穎的檢測方法,已獲業界認同,信任其準確,亦愈來愈普及。

他認為當年投入該技術,決定是正確的。
他說:「無人做便去做。若人人都覺得可以做,你便沒有機會做。」

作為善覓的行政總裁,他指公司的目標,是提供工具,協助醫生制訂醫療方案,改善病人的生活素質。

善覓提供的測試方案,可檢測出某些有可能致癌的基因變異,適用於檢測乳癌、卵巢癌、胰臟癌及前列腺癌等。

施明耀生於1986年,見證了本港近數十年來的興衰浮沉。他相信香港精神,而這原則亦是他的發展動力。
他說:「香港人精神是甚麼都應去試,關關難過關關過。」

他希望為本港培育人才,善覓樂意為那些對生物科技及商務拓展有興趣的年輕人提供平台,讓他們發展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