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香港精神獎系列 – Manoj Dhar

2021香港精神獎系列 – Manoj Dhar

教育中心聯合創辦人心繫少數族裔學生
Manoj Dhar說,看到少數族裔青少年學得一口流利的粵語,是他不懈工作的動力。

Integrated Brilliant Education Limited的創辦人之一Manoj Dhar,致力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資源,幫助他們踏上成功之路。

他希望那些來自低收入家庭、母語並非華語的孩子,能在其教育中心好好學習,提升個人能力。他說:「孩子對我們的未來是重要的。」

Manoj Dhar與家人在1999年從印度移居香港,他說他視這城市為家,覺得有責任向那些沒有那麼幸運的一群伸出援手。

他參與創辦的Integrated Brilliant Education教育中心提供課後補習服務,以及中文班。

Manoj Dhar說,設立教育中心僅是開始,他現在進一步以不同方法,軟件硬件並用,務求令有需要的學生在求學路上不會落後於人。

他指出,其教育中心的學生,許多都是家境不好,而在2019年社會事件及之後的新型肺炎疫情影響下,學習更見困難。他說:「這些孩子失去了兩個學年。」

為了令學生的學業不受太大影響,Integrated Brilliant Education兩個分別位於佐敦及長沙灣的教育中心都盡量維持全面運作,在連串大型示威引致交通癱瘓及多個月後因應疫情而要封校的情形下,繼續服務學生。

他更向支持者募捐平板電腦等設備,幫助家境貧困學生在封校期間上網繼續學習。

他說,希望幫助少數族裔學生掌握中文,讓他們能在香港這個以華人為主的社會立足。

他說,看到少數族裔青少年學得一口流利的粵語,是他不懈工作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