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香港精神獎系列 – 袁珈琳

2021香港精神獎系列 – 袁珈琳

年輕義工冀建共融社會
袁珈琳認為,服務社會可以先從留意身邊事物開始,了解不同的人的需要,從細微處做起。

袁珈琳在約短短3年間,由一名憧憬貢獻社會的大學生,蛻變成為項目一個接一個的熟練搞手,以及精神復元人士和聽障人士權益的提倡者。

自18歲開始做義工,至今年21歲社會工作學系畢業,袁珈琳的步伐從未停過。她希望與大家合力建立一個多元共融社會,人不用再區分是健全與否。她說:「那裡不會分你我,只有我們。」

她三年來一直在「即時通」熱線做義工,為那些受情緒困擾及精神復元人士提供電話輔導支援。她同時亦服務聽障人士,主動學習手語,希望與聽障人士溝通得更好。

袁珈琳認為,年輕人尤其是大學生,應貢獻社會,她希望義工團隊中有多些新臉孔。她曾與大學同學組織一系列活動,製造機會,讓本港大專生接觸社會不同界別人士。

她亦想製造平台,讓不同界別人士,例如精神復元人士和聽障人士,加深彼此了解,互相扶持融入社會。

她認為,服務社會可以先從留意身邊事物開始,了解不同的人的需要,從細微處做起。她說:「我們不一定要由大理念開始,反而是可以發展身邊一點一滴的東西,慢慢做,可做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