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香港精神獎系列 – 青躍

2021香港精神獎系列 – 青躍

秉持非批判態度助援交少女
林寶儀與她的青躍團隊致力為年輕性工作者尋找出路。

青躍致力以非批判的態度為女性提供協助,幫助性工作者解決生活困難。創辦人林寶儀說,許多從事該行業的年輕女性都缺乏家庭支援,亦沒有其他謀生技能。

她說:「有些[性工作者]是新移民第二代,一路以來在香港適應都很困難。」

林寶儀與她的團隊會盡力為這些年輕女性尋找出路,方法是提供培訓,讓她們學習新的工作技能,看看其他發展機會。

青躍的服務對象還包括那些已懷孕但不想要孩子的少女,以及受有風險性行為困擾的女性。團隊循不同渠道,接觸那些可能需要幫助的女性。

成員之一易君璧說,她與同事經常留意互聯網訊息,例如「兼職女友」、「援交」的主題標籤。

另一成員何寶茵說,她們工作的困難之一是要取得對方信任,因為許多性工作者都羞於談及她們個人。

同屬青躍團隊的蔡嘉莉說,她曾幫助一個想堕胎的少女,最後孩子生下來被收養,而期間團隊一直陪伴那位年輕母親,照顧她的情緒。

另一成員周昭欣說,她們曾處理高危個案,遇到過需要緊急介入的情況,因此相信建立一個能集中提供輔導及資源配對的平台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