惲福龍

2020香港精神獎系列 – 惲福龍

佛教筏可紀念中學校長惲福龍希望他的學生能從參與社區公益活動中學懂感恩。他帶領學生向老人派贈物資,與學生一起參加籌款活動,讓年輕一代回饋社會。

在他領導之下,座落於大嶼山大澳的佛教筏可紀念中學,着重培養學生的品格,協助有不同能力的學生達至全人發展。他說:「我希望我的學生懂得敬老。」

佛教筏可紀念中學有300名學生,其中170人是非華裔。自惲福龍於2009年出任該校校長以來,學生在老師帶領之下,積極投入社區。惲福龍的工作獲得社區人士認同,離島區議會主席余漢坤提名他角逐「香港精神獎」其中的「社區貢獻獎」。

余漢坤說,佛教筏可紀念中學為社區帶來正能量。他說:「學生在該校教師培訓下,積極助人,為大澳社區出力。」該校鼓勵學生走入社區,例如探訪老人。大澳當地社區的活動,包括傳統中國節日慶典,常常都有該校學生參與。他們表演舞獅、接待嘉賓,或是做司儀,在不同活動項目中貢獻社區,並得到個人歷練的機會,發展個人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