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香港精神獎系列 – 黎志偉

2021香港精神獎系列 – 黎志偉

攀石教練籲港人追尋夢想
黎志偉說,要向面對疫情困境的香港人,發出積極正面信息。

黎志偉希望人人都像他那樣,能跨越面前無數的高牆及險阻,攀上一個又一個高峰。

雖然現今要坐輪椅,但他仍熱愛攀山活動。他勉勵香港人喚醒心中的香港人精神去追尋夢想。
他說:「沒有牆攀不上。」他形容人生種種挑戰皆是「牆」,並說:「我希望大家都誠實面對自己,(找出)自己心裡那道牆,再爬過去。」

他以自己作例子,指出人總能克服困難。

黎志偉曾是職業攀石運動員,最高世界排名第8,是4屆亞洲冠軍,在香港更以曾成為長洲搶包山冠軍而聞名。

他的運動員生涯在2011年12月9日一宗交通意外後畫上句號。這場車禍導致他下半身癱瘓,從此雙腳失去了活動能力,但他在2016年仍能攀上獅子山,頑強壯志為人稱頌。

為了顯示人人皆能追尋夢想,現職攀山教練的黎志偉,決定挑戰城中摩天大廈。他今年1月攀登高約320米的荃灣如心廣場,但上到250米,就因風勢太大而止步。

他說:「正值全世界受疫情影響,爬如心廣場,是為全世界朋友打氣。」

他說,要向面對疫情困境的香港人,發出積極正面信息。他與他的Ignite Community Services團隊經常到不同學校、社區中心及私人企業,分享他的人生故事,勉勵大家,尤其想令那些遇到不幸的人相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