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香港精神獎系列 – 李芷穎

2021香港精神獎系列 – 李芷穎

學生冀助社會正視精神健康問題消除歧見
李芷穎積極向市民大眾介紹心理學知識。

李芷穎希望幫助香港人提升情緒健康。她今年16歲,有意進修成為臨床心理學家,貢獻社會,同時協助消除社會對精神問題的負面標籤。她積極向市民大眾介紹心理學知識,希望大家以心理學方法,紓緩壓力。

她去年創立香港聯校心理學會,凝聚一班熱衷心理學的青少年。在她領導之下,該學生組織推出了一個導師計劃,邀請大學生指導中學生基本心理學知識,以及講述如何裝備自己升讀大學。

她的團隊亦舉行了一系列網上研討會,邀請精神復元人士、臨床心理學家,以及精神科醫生,講解精神健康的重要,同時給香港人一個平台,去了解及討論有關精神健康的問題。她說:「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貢獻社會,無論他們具備的條件如何,或是甚麼年齡。」

她說,學會的成員都想憑自己的能力為社會帶來改變。

她計劃在下學年與夥伴中學合作,選出學生精神健康大使,在校園推廣精神健康,並鼓勵同學大膽討論情緒問題。

她相信心理學有助解決個人行為上的實際問題,她的團隊會把推廣心理學知識的活動,擴展至社會不同界別。她說:「我們希望幫助那些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令他們有能力應付精神健康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