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香港精神獎系列 – Hannah Bailey Cherry

參與不同的活動,讓我領會到回饋社會的意義。

2022香港精神獎系列 – Hannah Bailey Cherry
學生助欠缺資源青少年了解就業前景

Hannah Bailey Cherry積極幫助那些欠缺資源的青少年,希望令香港社會達致平等及共融。

今年17歲的她相信,為本地青少年提供就業相關資訊很重要,她在童協基金會曾協助策劃及組織活動,讓有志發展個人事業的學生,有機會與多個行業的專家會面,了解不同種類工作的概況。

她說,參加活動的學生亦可在這些活動中學到一些求職技巧,例如怎樣撰寫履歷。

她說:「這些活動或是免費,或是在互聯網上舉行,總之是要做到人人都可以參加。」

她說她希望藉舉辦類似活動及研討會,幫助青少年掌握自己人生,了解自己的興趣和專長。

此外,她亦積極推動可持續發展。她是書店Rebooked的創辦人,提供平台,給人捐贈書本或出售藏書,提倡可持續消費及減廢。

在她的領導下,該書店與企業夥伴、學校及其他組織合作,送贈書本予少數族裔家庭及貧困的學生,讓買不起書的孩子都可得到一書在手的樂趣。

她亦是網上消費指南EcoGo的創辦人之一,該平台整合環保產品的資訊,提倡綠色消費。

她說:「參與不同的活動,讓我領會到回饋社會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