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香港精神獎系列 – JUST FEEL 感講

感講創辦人之一楊思毅說:

我們着重幫助每個教育工作者和家長掌握基本溝通技巧及知識,藉此與下一代建立良好關係。

2022香港精神獎系列 – JUST FEEL 感講
團隊冀轉化學校溝通文化

香港慈善機構感講設計了一系列遊戲及溝通工具,例如像識字卡的「感受需要卡」,幫助學童認識和表達自己的情緒感受。

感講由郭梓樂、楊思毅及魏敬國在2018年成立,目標是轉化學校內的溝通文化,讓學童有更健康的心態。該機構亦為教師和家長提供服務,支援這兩類對學童成長影響最大的人。

魏敬國說,他和郭梓樂及楊思毅皆對教育有興趣,故成立該機構,去不同學校做服務。

感講以兩套核心理論,作為其學生課程、家長工作坊及教師培訓的的理論基礎,它們分別是善意溝通,以及社交情緒教育。

郭梓樂說,其團隊希望幫助學童、家長及教師,更好表達自己。

團隊成員譚樂霖說,感講連繫學校不同持份者,希望建立同理心校園文化。

她說:「我們希望令小朋友有更健康的心靈發展空間。」

自成立以來,感講支援並培訓了約6,100名教師,有5,500位家長曾使用其服務,共計惠及約12,700名學生。

楊思毅說,感講着重幫助每個教育工作者和家長掌握基本溝通技巧及知識,藉此與下一代建立良好關係。

另一團隊成員陳允祈說,感講持續優化旗下溝通產品,迎合學校和家庭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