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香港精神獎系列 – 傅提芬

我能用我的經歷影響到其他人,我覺得是福氣。

2022香港精神獎系列 – 傅提芬
失明跑手積極扶助同路人

傅提芬慶幸跑步讓她走出人生低谷。

她確診患有慢性青光眼,26歲時失明。她說她初時情緒極之低落。

她說:「我那時很傷心,覺得人生未開始已完結。」

她有一段時間意志消沉,直至2008年接觸了跑步,才振作起來。

她從此愛上跑步,更喜歡參賽,每一刻也樂在其中,是香港首位全失明馬拉松女跑手。

她多年來積極參賽,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事,她完成了其中五大。她定下目標,要在2023年完成餘下的倫敦馬拉松。

傅提芬指跑馬拉松幫助她建立自信心,她相信任何人也能像她那樣,克服身體障礙,追尋夢想。

她指視障人士生活上有很多困難,希望用自身經驗幫助他們。

她多年來的經歷,啟發她創辦「跑在黑暗」這非政府組織。該組織舉辦生命教育講座,以及黑暗體驗班,宣掦正面訊息,以及社會共融。

她說:「我希望把種子放在學生心裡,讓他們有同理心,將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她也希望幫助視障人士,「跑在黑暗」為他們提供工作機會,其舉辦的大型活動,會邀請視障導師來分享,薪金優厚。

傅提芬說:「尊重和欣賞他們,最佳的表達方法就是給予理想報酬。」

她指失明讓她得到第二個人生。

她說:「我能用我的經歷影響到其他人,我覺得是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