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香港精神獎系列 – 吳耀輝

當你在最難的關頭都不放棄,絕望都變成希望。

2022香港精神獎系列 – 吳耀輝
商業顧問冀促進傷健共融

吳耀輝因大腦麻痺,雙腳和右手活動不便,但他從不甘心讓身體障礙限制他朝夢想之路邁進。

他小學至中五階段,都在特殊學校念書。他一心求學,約二十年前一場車禍,導致他要在醫院留醫多月,幾乎令他大學夢碎,但他沒有放棄,後來完成資訊科技及工商管理學位課程。

他把握工作機會,相信努力終會得到認同。他現職商業顧問,希望以自己的知識,幫助同路人。

他開拓無障礙網上搜尋平台,方便傷健人士掌握城中無障礙設施的資訊。他成立義助組織You Will Succeed,幫助傷健人士找工作和建立自信。他創辦社企築夢有限公司及I-Neko喵犬会社,提供就業培訓、配對和青年創業等服務。

他與娛樂及網上平台公司合作,讓殘疾人士擔任KOL,以社交媒體平台,闖進大灣區市場。

他於中學時期開始參與義工活動,現時是慈善機構GIVERS的召集人,積極推動把義務工作融入生活,促進傷健共融。

他說做義工讓他得到滿足感。

他說:「施比受讓我更為感受到福氣。」

他更希望以自身經歷,勉勵其他人不要放棄。

他說:「當你在最難的關頭都不放棄,絕望都變成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