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香港精神獎系列 – Narelle Suzanne Pamuk

每一隻跨進我狗舍大門的狗,都是好命的狗。牠們有機會過好的生活。

2022香港精神獎系列 – Narelle Suzanne Pamuk
狗舍無懼困難為流浪犬遮風擋雨

Narelle Pamuk自2007年起開始拯救及收容流浪犬,並照顧患病或受了傷的狗隻。在她領導下,西貢流浪狗協會既提供治療,又為狗隻絕育,打防疫針,讓牠們重獲新生。

她的狗舍是流浪犬的安樂窩,現時有約200隻狗。

Pamuk說:「每一隻跨進我狗舍大門的狗,都是好命的狗。牠們有機會過好的生活。」

西貢流浪狗協會餵飼這些無家的狗,更力求令牠們都乾淨健康。狗舍員工加固牠們棲息的場所,為牠們遮擋狂風暴雨。

Pamuk為了繼續營運這狗舍,多年來飽受壓力,財政也困難。有人不想狗舍繼續經營,而狗舍的營運成本亦不斷上升。

Pamuk說,該協會要有更多資金及人手,才能運作下去。

她說:「日子真的很艱難。」

不過,她從沒有想過停止她的拯救工作。她指該協會獲得香港愛狗人士及本地企業的支持。

Pamuk說,向大家解釋動物權益是很重要的,她向探訪者、學生及企業傳遞有關訊息,希望更多人關注動物權益。

她認為,有需要控制狗隻數量,但直接結束牠們的生命並不人道。她相信,為狗隻絕育,有助紓緩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