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香港精神獎系列 – 關錫堯 , 李兆楠

李兆楠(圖右)說:

能救人令我滿足,這滿足感用錢買不到。

2022香港精神獎系列 – 關錫堯,李兆楠
捐血紀錄保持者盼更多人參與善舉

關錫堯(圖左)和李兆楠(圖右)分別是香港捐全血和成分血最多次的紀錄保持者。

今年70歲的關錫堯自1972年起,連續捐血50年。截至今年6月,捐全血共191次。

他熱愛運動,游渡海泳游了50年,跑馬拉松跑了45年,亦是100公里樂施毅行者常客,參加了25次。

他約每隔75日便去捐血,例外的情況是不在香港、身體不適,或是要預備參加大型體育賽事。

他說,為自己成為捐血紀錄保持者感到自豪,但若有人能打破其紀錄,有進步,這更是好事。

他說:「長江後浪推前浪。」

他鼓勵人捐血,既出席社區活動,又會身穿印有捐血口號的T裇,宣揚有關訊息。

他說,一個人力量有限,愈多人捐血愈好。

他說:「眾志成城。」

李兆楠同樣熱心鼓勵人捐血,他自1985年開始捐血,自2019年起保持全港捐成分血次數最多的紀錄,已超過700次。

他說:「能救人令我滿足,這滿足感用錢買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