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sOn Hong Kong

2020香港精神獎系列 – HandsOn Hong Kong

對獨居老人來說,有心人定期致電問候他們的起居近況,能令他們感到安心,而且暖心。HandsOn Hong Kong 副總監唐韻芝說,在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期間,打電話與不敢外出的長者談談話,提供情緒支援,效用更是明顯。她的團隊組織的「致電老友記關懷計劃」,正是要把義工和有需要的長者聯繫起來,讓更多有心人能為這班老友記做點事。

HandsOn Hong Kong於2007年成立,目標是籌辦各類型慈善工作活動,讓義工及非政府組織夥伴聚首一堂,一起服務港人。執行總監杜曉晴說,她的團隊可以充當服務夥伴的延伸。她說:「我們會代表夥伴籌辦及營運活動。」她說,在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期間,服務夥伴之間聚集力量合作非常重要。HandsOn Hong Kong的工作得到認同,服務夥伴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提名該團隊角逐「香港精神獎」其中的「團隊合作獎」。

該團隊為本港的弱勢社群提供物資,項目經理賴穎怡說,她們的義工經常要拿着兩三袋各重約7公斤的物資,行走幾層樓梯,把它們送給那些居住在沒有升降機的唐樓的住戶。發展及伙伴關係總監林敏婷說,疫情持續,但種種挑戰只會令團隊的決心更堅定,服務更多有需要的人。

HandsOn Hong Kong 的團隊還有5名全職員工,分別是林碧嫻、何美好、謝淑蘭、游家恩,以及李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