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d Hemyar Hussein Abdo Ayedh

2020香港精神獎系列 – Saad Hemyar Hussein Abdo Ayedh

Saad Hemyar Hussein Abdo Ayedh來自中東,他希望可以幫助同屬少數族裔的人士,在香港立足。其中一樣他想做的工作,是讓香港人聽到少數族裔的聲音。

身為少數族裔,Saad在6年前初到香港時,遇到不少困難。他當時16歲,不太懂得英語,文化隔閡也是問題。他說:「那時候我難以與本地人溝通。」他到本地中學唸書,學習英語,在半年內便有明顯進步,於是決定幫助同路人。

他與4位少數族裔人士合作,在2015年創辦Learning Together,在上學之餘,教導少數族裔人士英語。他遇到一些在本港尋求政治庇護的人士及難民,發現其中的少數族裔婦女,普遍都沒唸過書,所以便為她們開班,教她們識字。他說,這些婦女學習了兩個月,便開始能以英語與人溝通,令他受到鼓舞。

他希望為本港的少數族裔做更多事,他在2018年,到Resolve Foundation接受有關推動種族平權的訓練。他曾到不同院校及企業演講,分享推動平權的經驗。Saad的努力獲得認同,Resolve Foundation的Victoria Wisniewski Otero提名他角逐「香港精神獎」其中的「青少年組別獎」。

Saad今年22歲,正在大學進修商業管理,希望日後能成為成功的商人,同時繼續服務社會。他說:「我做生意賺到錢,便有資金支持我的社會服務繼續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