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國倫

2020香港精神獎系列 – 杜國倫

杜國倫自2014年起舉辦了數十次與飲茶文化有關的活動,他相信茶樓是香港一景,有意深入了解本地社會的人應到此一遊。他說:「(到茶樓品茗吃點心)可以是一次深度文化體驗遊。」

他是社會企業「得閒去飲茶」的創辦人之一,他說他的團隊希望把飲茶發展成為文化旅遊項目,相信這有助保存飲茶文化,以及把其故事傳揚開去。杜國倫的工作得到認同,獲社區工作夥伴Eugene Low提名,角逐「香港精神獎」,現為其中的「文化貢獻獎」的候選人之一。

杜國倫與妻子李嘉雯創辦「得閒去飲茶」,以此為平台,舉辦探訪及飲茶吃點心等活動,讓活動參加者了解香港不同中小型的慈善機構的社區工作,並直接與受惠者交流。杜國倫說,其活動的參加者包括企業員工,他們曾參加由戒毒人士牽頭的單車遊,以及與長者一起縫製點心玩具。他說,希望更多人能參加義工活動。

他說:「做義工不需要特別技能,可以簡單到例如去和基層人士飲一餐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