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健驊

2020香港精神獎系列 – 朱健驊

朱健驊有視障,但這無阻他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

他今年26歲,多年來艱苦訓練,做出驕人成績,是代表香港的3項鐵人賽全職運動員,世界排名第9,在亞洲更排名第1。他右眼看不到東西,左眼只剩1成視力,但他從小開始,便對運動有很大興趣。他7歲開始習泳,希望強身健體,長大後又逐漸愛上跑步,曾參加台北渣打馬拉松,以及台中岱宇國際馬拉松,皆取得頭二名成績。

他在2014年開始練習3項鐵人賽,過去3年連續3屆獲得由香港三項鐵人總會頒發的Outstanding Award – Paratriathlon獎項。朱健驊的努力獲得認同,義工朋友Kevin Orr提名他角逐「香港精神獎」其中的「堅毅不屈獎」。

疫情之下,賽事受影響要改期,但朱健驊說他依然繼續操練,每周5天,由星期二至星期六。他說:「2020是困難的一年。」他的左眼近來視力也差了,幸好有朋友給他找來輔助工具,讓他日常生活不會太不便。他說,他會繼續努力訓練,提升實力和參加比賽。他說:「我要好好報答那些在我背後支持及協助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