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子文

2020香港精神獎系列 – 胡子文

胡子文需要用手杖輔助步行,但他從不會讓他的身體狀況阻礙他發展事業。今年39歲的他,是電子商貿顧問。他出生不久後大腦神經受損,從此行走及右手活動能力都受影響,但這無阻他在網上商業世界馳騁。

他右手拿筆桿寫字有困難,但上網用電腦在鍵盤打字卻難不倒他。他從事電子商貿17年,從中不斷建立自信。他說他小時候自我價值很低,害怕跟別人眼神接觸,不想與人溝通。他讀完中學預科後,步入職場,接觸電子商貿後開始對這行業發生興趣,整個人也隨之改變了。他回憶說:「我解決問題的技巧好了,因為我要學習處理網上投訴,迅速回應,以免出現負評。」

他之後創業,在網上售賣電子消費品,近年更開始與人合作開辦電子商貿課程及主持講座。

胡子文的奮鬥經歷,觸動人心。一位曾報讀過他的電貿課程的學生,名叫Thomas Lau,提名他角逐「香港精神獎」其中的「堅毅不屈獎」。

胡子文說他今時今日已不怕跟人眼神接觸,也更有自信心。他希望可以把他經營電子商貿的心得,與更多人分享,幫助有志投身這門事業的人,也藉此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