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PORT

2019香港精神獎系列 – SUPPORT

學生義工助弱勢家庭子女活學英語
傳統英語教學方法未必適合所有人,一班來自本地國際學校的學生,特別設計了一個英語課程,希望以較有趣的手法,幫助有需要的學生提升英語能力。在新加坡國際學校(香港)就讀的余承俊,在2016年加入非政府組織Support!International Foundation後,積極參與組織的活動,他與4名隊友統籌的課程去年吸引了超過1,000名中學生和小學生報讀。他說:「報讀人數每年都有增加。」他們設計的課程,是以辯論或如記者採訪等形式教學,增加學生練習運用英語的興趣。

組織社區發展活動
余承俊的團隊亦會組織社區發展活動,例如安排學生與商界領袖會面,增加學生的見識。他的隊友林嘉琦說:「我們希望幫助學生建立信心,培養他們的領導能力,日後可創辦自己的組織。」團隊的工作得到認同,獲提名競逐第7屆香港精神獎。有關年度評選活動是由《南華早報》及發展商信和集團合辦,目的是表揚社會上一群默默無聲、致力協助他人的無名英雄。他們獲Support!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提名,成為「青少年組別獎」的候選團體之一。這些入選的團體或個人均曾貢獻社區,或展現出堅毅不屈精神。

冀回饋社會
同屬5人團隊的的Sana Khullar說,他們在國際學校念書,未必很了解主流學校學生的需要,但她說:「我們有與夥伴學校的老師溝通,先了解他們的英語課程,才看看我們是否可配合。」她的隊友呂思思說:「我們的工作不僅可幫助年輕學生,也對他們的家庭有幫助。」另一位隊友游德誠說:「我們有共同目標,就是要回饋社會。」